國台辦認民進黨挑釁嗆「不自量力」!陸委會:倒果為因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2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軍售台的3項武器中,國防部長嚴德發稱,其中有2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大陸沿岸。大陸國台辦昨(23)日對此表示,民進黨所謂「不挑釁」的謊言再次被戳穿,並嗆說「不自量力,自取滅亡」。陸委會晚間回應說,國台辦倒果為因,沒有資格歸責被欺壓的一方。

針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,民進黨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挑釁和威脅,所謂的「不挑釁」謊言也再次被戳穿,「不自量力,自取滅亡」等話,陸委會作了上述表示。

陸委會表示,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,部署大量針對性武器、頻繁在台周邊軍演挑釁,更擴大武統攻勢,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兩岸關係,企圖脅迫台灣接受其單邊錯誤的政治主張,這是升高兩岸緊張情勢的主因。

「中華民國政府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。」邱垂正強調,政府對外採購必要武器裝備,提升台灣的防衛實力,捍衛台灣主權和民主,是維護和平負責任的表現。

邱垂正說,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,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強化保衛台海安全的承諾;同時呼籲北京當局自我克制,停止對台軍事挑釁與侵犯,早日回歸理性、務實處理問題。

►冬天吃鍋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