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種蜜粉正確使用法!珠光型亂用小心定妝不成反變「豬剛鬣」

▲▼彩妝師教3種蜜粉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、unsplash)

▲不同質地蜜粉其實用法不同,依照特性來使用妝感才能更完美。(圖/翻攝IG@etudeofficial、@cherie_flavor)

編輯/Amanda

有在化妝的人手邊應該都至少有一款蜜粉,除了定妝功能,蜜粉還能細緻膚質、延緩出油提升持妝力,甚至能為肌膚添加透明感,而蜜粉的使用說難不難,說簡單卻也暗藏玄機!蜜粉有膚色、珠光、透明霧面等多種質地,每種質地的適合用法和上妝手法都不同,別以為隨意挑選一款蜜粉直接刷上全臉就對了,小心定妝、細緻肌膚沒做到,反而變成油光滿面。

▲▼彩妝師教3種蜜粉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、unsplash)

▲膚色蜜粉可幫助調整膚色,搭配刷具或粉撲使用都可以。(圖/翻攝@lauramercier)

1.膚色蜜粉

看似粉餅的膚色蜜粉有著輕度修飾力,帶有略為調整膚色的作用,很適合用來全臉薄上,並在局部疊加加強定妝、控油使用,可著重在肌膚粗糙、容易脫妝的局部使用,搭配刷具或粉撲使用都可以。

只是使用粉撲時要注意,可先倒出適量的蜜粉,以粉撲沾取體粉後將粉撲對折稍微搓揉一下,讓蜜粉更均勻地散佈在粉撲上,接著用手輕輕彈掉粉撲上多餘粉體並撫平粉撲表面後再上臉,蜜粉就能上得更服貼、輕薄。

2.帶有珠光的蜜粉

帶有珠光的蜜粉很是用來打造光澤肌妝感,但建議不要全臉大面積使用,尤其新手下手沒有輕重,容易變成「豬剛鬣」滿臉油光,用在局部需要提亮、增添光澤的局部就好,呈現自然的立體感。

珠光蜜粉建議以蜜粉刷和手指搭配使用,使用小蜜粉刷沾取珠光蜜粉後,從上眼皮到臉頰以Z字形輕掃,再用手指沾取少量蜜粉點圖在山根、鼻頭、唇峰等位置打亮。

▲▼彩妝師教3種蜜粉正確使用法。(圖/翻攝IG、unsplash)

▲透明霧面蜜粉能修飾臉部暗沈,增加透明感。(圖/翻攝IG@3ce_official)

3.透明霧面蜜粉

霧面質感蜜粉大多以偏白色粉體為主,且以蜜粉餅比例為多,很適合補妝時使用,有一定的提亮效果,能修飾臉部暗沈、增加透明感。

建議使用時以粉撲按壓蜜粉餅畫圈方式沾取蜜粉,只上在臉部中央範圍均勻拍上,而像是眼尾、鼻翼等容易暗沈的小細節,可用手指沾取粉體按壓上臉,再將粉撲折疊用尖端拍勻手指上粉之處。

►你不知道的6種蜜粉神用法!一秒解決油頭還能變睫毛打底膏

底妝卡粉免重化!專業彩妝師Leslie教3大類型解救法&預防小技巧

►日本網友評選「媲美專櫃」的平價洗卸潔顏品Top4:毛孔真的變乾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