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女童牽狗路邊難過大哭 小5生停車挺身而出助人:妳怎麼了?

11歲的今村晄在回家路上,發現一名小女孩走失哭泣,出手相助感動許多人。( 示意圖,圖非當事人,Pexels)

圖文/鏡週刊

近日一名國小5年級的11歲小男童,在9月29日晚間6點多,發現一名牽著狗且正在路上哭泣的女童,過去關切後才發現該名女童迷路了。小男孩抱持著「自己必須做點什麼」的精神,在手機聯繫父親後,依照父親指示,將女童帶回「有大人在的珠算補習班」,事後警署也特地發感謝狀給這位見義勇為的小男孩。

日媒報導,福岡縣行橋市的路上,就讀該市行橋國小5年級的11歲男童今村晄,在9月29日晚間6點半左右,騎著腳踏車從珠算補習班回家,途中他發現了一名牽著狗、正在哭泣的小女孩,他暖心停下車,詢問女童:「怎麼了嗎?」而女童則回答:「迷路了。」

經了解,該名女童僅7歲,就讀國小2年級,今村晄在了解狀況後決定打電話給父親,父親得知後,建議他返回原本有大人在的珠算補習班,父親也在這段時間打電話知會附近警局此事。

在這段路上,今村晄溫柔的向正在哭泣的小女童搭話,詢問「為什麼迷路了呢」「你家在哪」,之後才知道女童是在跟朋友一起牽狗散步時迷路,之後女童的父母也報警通報。

熱心助人的今村晄在16日接受行橋警察署長北永章夫的表揚,拿到了感謝狀。今村晄表示:「當時周邊昏暗,附近也沒有看到像是家長的人。因為路過的大人什麼也沒做,所以我便想著自己必須做些什麼。很高興能夠幫助到人。」暖心舉動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受大魔王影響! 2020尾聲3星座被點名「超前部署」健康問題
醫警告耳朵進水「棉花棒清乾」超母湯 2招輕鬆化解
老伯伯摔傷頭破血流 「脫外套救援男學生」找到了

►冬天吃鍋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