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投誠地好近!居民怕成「共軍標靶」 仁壽里長無奈回應:很危險

▲▼國防部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心戰大隊日前推出「投誠食品」系列,有趣的創意深獲好評,但投誠地點標記「恆春仁壽派出所」,卻讓當地居民嚇傻,擔心成為共軍攻擊的靶子。恆春鎮仁壽里長尤義春表示,居民都非常反對,若要設置投誠點也要先溝通協調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質詢時,拿出國防部心戰大隊推出的「投誠麵」照片,大讚有創意。投誠食品中包括、Oreo、牛奶糖、蛋捲等,食品包裝更印上投降5步驟,依序是「放下武器」、「雙手舉高」、「持此蛋卷盒」、「向我軍投誠」、「回家團圓」,也寫下「請保留此盒並放下武器投誠,我們將保證你的自由及安全」等宣傳文字。

其中,投誠食品會以簡體字印上「最近可投誠地點的位置圖」,蛋捲盒上便有寫著「投誠地:恆春仁壽派出所」,讓當地居民看到新聞後嚇傻,擔心流傳出去後成為共軍攻擊的首要目標。

▲▼投誠地好近!居民怕成「共軍標靶」 仁壽里長無奈回應:很危險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投誠食品上標註投誠地為「恆春仁壽派出所」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據《民視新聞網》報導,恆春鎮仁壽里長尤義春表示,居民認為非常危險,都非常反對以仁壽里為投誠中心點,且國防部若要設置在仁壽里,至少先跟當地居民及里長溝通協調。

恆春分局表示,軍方跟恆春分局簽有互相支援協定,面對共軍投誠或是戰俘,都會交由憲兵、警察單位先行處理,因此心戰文宣才會有恆春分局出現,且這次只是創意示範品,不會讓派出所變成投誠地,希望居民放心。

►冬天吃鍋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