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林哲瑄曝曾自律神經失調 封王戰鼓勵隊友拿出最好一面

▲▼1006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vs統一獅-林哲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林哲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賴冠文/新北報導

富邦悍將今(23日)與統一獅一戰定生死,隊長林哲瑄先前低潮,不斷跟自己對話,日前美技接殺還登上大聯盟官網,如今球隊距離封王只差最後一哩路,身為隊長也鼓勵隊友,相信結果不會太差。

林哲瑄上半季低潮一度下二軍,全因有打出安打但想要更好,調整後就陷入迷茫,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急,每天跟自己對話「告訴自己可以做到」,也看過2016年的影片回想當時打擊巔峰的感覺,直到下半季從替補慢慢敲安後,信心建立起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哲瑄日前因頭部觸身球,比賽上場頭都很痛,但沒去醫院檢查,猜測應該有輕微腦震盪,不過從21日對樂天那場,身體狀況好很多,他更透露先前壓力大有過自律神經失調,「前幾年的時候吧,那時候一陣一陣的狀況,當時有吃藥治療,但後來好很多。」

富邦比賽後期戰況緊繃,林哲瑄當隊長多年已經很習慣,面對一戰定生死的比賽沒有太大壓力,他也鼓勵隊友,「到這個時候難免緊張,把自己最好一面拿出來,因為棒球本來就是失敗的運動,有信心站上場,表現無法控制,盡力就好。」

今年富邦由總教練洪一中帶領,林哲瑄坦言全新的教練團必須磨合,但現在很習慣洪總帶隊方式,「不用講就知道他在想什麼,也知道該怎麼做,現在差一步就盡力,其他不用想太多,把小細節做好,相信大家、隊友,相信結果不會太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