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黑狗狂吠追90公尺…台南12歲女童活活被嚇死 飼主賠180萬獲緩刑

黃姓女童和女同學遭吳姓男子所飼養的黑狗吠追,2人嚇得狂奔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黃姓女童和女同學遭吳姓男子所飼養的黑狗吠追,2人嚇得狂奔。(圖/翻攝畫面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台南市關廟區一名12歲黃姓女童,2018年7月28日和一名女同學走路到校參加暑期輔導課時,被吳姓男子所飼養的土黑狗吠追,黃姓女童狂奔90公尺猝死,法醫相驗結果,「女童因遭黑狗吠追受驚嚇,右心室擴大心肌病變,導致心肌炎並引發心因性休克死亡」,台南地院一審判吳男6個月有期徒刑,檢察官不服提上訴,台南高分院上個月宣判,認為吳男和女童家屬達成180萬元和解,依舊維持吳男6個月有期徒刑,緩刑2年內須履行賠償義務,駁回檢方上訴,全案定讞。

黃姓女童因被黑狗狂追,一時受驚嚇,拔腿狂奔90公尺,竟猝死在巷弄。(圖/翻攝畫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▲黃姓女童因被黑狗狂追,一時受驚嚇,拔腿狂奔90公尺,竟猝死在巷弄。(圖/翻攝畫面/CTTWANT提供)

法院判決書指出,12歲黃姓女童於2018年7月28日和車姓女同學步行前往學校上課,2人經過吳姓男子住處門前,吳男所飼養的黑犬突然從大門口衝出追逐,黃姓女童一時驚嚇拔腿狂奔,先沿深坑2 街奔跑38.4公尺,再左轉進巷弄奔跑26.4公尺,後又右轉奔跑進入無尾巷,最終倒臥在距離巷口25.8公尺處猝死。

女童母親接獲老師通知女童未到校上課,竟然死在路邊,於是報警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才知女童遭狗狂追猝死。

黃姓女童當時倒臥空地,被發現時已猝死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黃姓女童當時倒臥空地,被發現時已猝死。(圖/讀者提供/CTWANT提供)

女童家屬難以接受提告,法醫解剖鑑定發現猝死的黃姓女童下巴、雙側膝蓋、左手肘挫傷、左鼻旁挫傷及淤青傷痕等傷害,且因遭犬隻追逐而受驚嚇及右心室擴大心肌病變,導致心肌炎並引發心因性休克而死亡。

法醫研判「若女童未遭犬追吠導致驚嚇過程,應尚存活」,結果證明女童是因為被黑狗追逐,活活被嚇死!

雖吳姓飼主在法庭辯稱,覺得自己很冤枉,若當時女童行走時如果沒靠近門前屋簷下他家自己砌的那塊鋪地,或許就不會激發狗的領域性而有吠追行為。

台南地方法院法官採信法醫鑑定報告,並認為吳男在飼養黑狗期間,本應注意對所飼犬隻為適當管束或採取必要防護措施,以防黑犬自行脫離該住處範圍致影響行經路人之安全,今年4月依《刑法》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處黑狗主人吳男有期徒刑6個月、得易科罰金。

檢察官認為原審刑度過輕且被告未和家屬達成和解,應從重量刑,不服提起上訴。

台南高分院二審法官審酌被害人母親所受傷痛至深,至今難以平復,但考量被告吳男近10餘年內並無前科,且其年歲已高,身體狀況非佳,有其提出就醫收據,量處有期徒刑6 月。

法官並認為吳男後來在民事庭已和女童母親達成180萬元和解,已先行賠償被害人母親120 萬元,其餘60萬元則分期賠償,因此駁回檢察官上訴,但法官也為了保障被害人債權,要求吳男需在2年緩刑期間,按期履行賠償義務,若吳男未切實履行分期付款義務,情節重大者,檢察官得向法院聲請撤銷緩刑宣告。

延伸閱讀
世紀復合差16歲百億富商!女星「特殊癖好」曝光 下身失蹤...增加女人味
景文「鹹濕迎新」逼脫內衣褲喝口水…新生被嚇哭 學長姐下場出爐
熊熊捲流產分手風波!又衰陷不雅片主角疑雲 吳宗憲皺眉說話了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每早出門「回家四肢濕漉漉」! 牠思念過世老主人背後藏洋蔥

►「風乾陽台」剩骨骸!大學生睽違8個月返宿舍 見寵物龜淚崩

►認命了!10歲失明柴爺爺收容所低泣 義工一句話…她心酸轉念帶回家

►帶我看你睡哪?浪汪領路到鐵絲網空地 大霈暖收編:我們回家了

►影/17歲老狗不捨家人 「流淚整天」等爸下班…見完最後一面撒嬌離世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關鍵字: 周刊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