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3日「共軍攻台」最佳時間 兩岸關係專家一句話打臉

▲▼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共戰機、船艦近期數度擾台,台海情勢緊張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美國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(Seth Cropsey)日前指稱,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是台灣最危險時刻,解放軍相當有可能在那一天全面攻台奪島。對此,資深兩岸學者、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23日表示,「大陸不會開第一槍,兩週內台海不會生事」,若真的有發生什麼事件,在南海的機會比較大。

趙春山23日參加「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」國際研討會,會後被媒體詢問多件兩岸議題。他指出,大陸不會開第一槍,反而比較擔心川普,不過現在看來也不會,至於美國大選選情,儘管民調仍是拜登領先,但如今搖擺州的狀況差距正在減少,美國現在不是吵南海或台海問題,而是吵候選人與大陸關係。

▲▼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共戰機、船艦近期數度擾台,台海情勢緊張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他直言,美國大選期間或近2週期間,(大陸)在台海不會生事,若真的要製造什麼事件,在南海的機會比較大,因為一旦在台海生事,就不只是把台灣捲進去的問題,還牽涉陸方勢必要徹底解決台海的問題,不可能將問題遺留到以後才處理。

至於近期大陸政府紀念「抗美援朝」(韓戰)70週年事件。他認為,中共決定參加韓戰的實際影響仍難以評估,不過高調舉辦紀念活動的目的,可能是考量近期中美關係緊張,除了是要以此對內宣傳、激勵軍民士氣外,同時也是向美國警告,如果美國在台海生事,北京當局一定會進行反制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