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否認美軍RC-135W飛越台北領空 蔡適應:沒申請就是挑釁

▲▼ 美軍偵察機RC-135W「鉚接」(Rivet Joint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軍偵察機RC-135W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追蹤航行動態的推特「Golf9」21日指出,美軍RC-135W電偵機疑似飛越台北上空,航空觀察帳號「東京雷達」(Tokyo Radar)也發布同樣訊息,不過隨即遭到空軍司令部駁斥為假訊息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,據了解應該是沒有軍機穿越台灣上空,「不論再怎麼友好的國家,軍機一但穿越他國領空,都會被視為挑釁的行為」。

空軍司令部21日駁斥,此為假訊息,並非事實。空軍司令部強調,對於台海周邊海、空域狀況,空軍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均能嚴密掌握,並適切應處。

對此,蔡適應23日受訪時表示,據了解應該是沒有軍機穿越台灣上空,因為軍機是一個國家主權的延伸,所以軍機通常不會特別通過一個國家的領空,除非有獲得同意通過或降落。

蔡適應說,美國軍機如果通過台灣領空,必須要事先向台灣提出申請,要求無害通過,否則不論再怎麼友好的國家,軍機一但穿越他國領空,就會被視為挑釁的行為。蔡適應認為,相信美國軍機應該是有通過台灣周遭海域,但是並沒有通過領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: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
「女性志願役vs.4個月役男」誰戰力強? 國防部給答案
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「戰力下墜」 國防部:將影響志願役員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: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
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: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
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「距外陸攻飛彈」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