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宜蘭同安廟重陽節辦桌!免費供餐5天敬老...93歲嬤樂當志工

▲進香交流,義工阿嬤廖林椪頭已經93歲三代同行受矚目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東區福成宮和宜蘭縣壯圍鄉同安廟互訪情誼超過三十年,22日晚間同安廟參訪福成宮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東區福成宮和宜蘭縣壯圍鄉同安廟互訪情誼超過三十年,重陽到來,同安廟展開三天進香活動,參訪十多個宮廟,10月22號晚間到達台中東區福成宮。不過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跟隨廟方前來的同安廟志工93歲老阿嬤廖林椪頭,儘管高齡但至今仍在廟裡當志工,為信徒服務。

宜蘭縣壯圍鄉復興村的同安廟香火鼎盛,供奉北極玄天上帝為主神。同安廟說,10月25日為重陽節,為了表達重陽敬老、對地方長輩的尊重,幫助弱勢共度重陽佳節,同安廟管委會決定,每周一到周五,每天免費提供9桌美食中餐料理,讓附近社區老人品嚐。

廖林椪頭阿嬤自稱閒不住,在家種花種菜,孫女邀她當志工,就一起參加,熱鬧又能交朋友。孫女林淑芬說,阿嬤年輕時就加入農會和民眾服務站義工行列,現在全家跟著在同安廟當義工,看到阿嬤愈做愈健康,全家都快樂。

▲進香交流,義工阿嬤廖林椪頭已經93歲三代同行受矚目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同安廟志工老阿嬤廖林椪頭已經93歲,但仍常為在廟內為信徒服務,展廚藝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同安廟表示,感謝政府跟各單位的善心幫忙,以及善心企業的捐款,尤其要感謝在台中事業有成,回饋宜蘭鄉里的林耿宏先生,提供大筆資金,讓公益慈善免費供餐活動,能夠持續到年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