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達人讓新北罰單爆量5千萬元! 侯友宜:處罰與規勸並行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議會23日持續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議員李倩萍質疑新北市警局明年交通罰鍰歲入增編5109.8萬元,金額年年往上飆,不過三重、蘆洲的交通事故今年不減反增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已要求警局輕量違規以規勸為主。

李倩萍於質詢時指出,侯友宜打造新北科技防衛城2.0,以科技治安及交通裁罰為主,但三重、蘆洲今年的交通事故件數不減反增,罰單更是逐年增加,認為高科技產品應該用來提升交通安全品質,而不是爆量開罰。

侯友宜答詢表示,車禍事故中的死亡車禍,較去年同期減少19%,這是重要的觀察指標,主要增加的車禍案件是零星的擦撞,希望未來這部分也能下降。

侯友宜說,他已經要求警察局,輕微違規以規勸為主,因為現在檢舉達人太多,竟有人以檢舉為職業,況且處罰絕對不是必要的,避免為高造成事故發生、保護市民用路安全才是首要目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