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7測站創入秋最低溫!冷空氣「周末最強」 北東這天起又迎雨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與颱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今日有雨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漸小,不過氣溫仍偏低,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8度,今日台北測站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18.7度,全台17個人工測站除恆春外,也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本周末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均氣溫偏低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今日受到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雨,南部也有零星降雨。明日開始颱風影響變小,不過冷空氣繼續影響,明、後天清晨北部、東北部有零星降雨,北部平地則有短暫零星降雨。

葉致均指出,今日台北測站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18.7度,全台17個人工測站除恆春外,也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,無人測站最低溫則是苗栗銅鑼16.1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颱風沙德爾對台影響逐漸變小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受東北季風影響,周日清晨將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,周日以前天氣偏涼,北台灣低溫18到19度、其他地區21到22度。高溫部分北部約22度、東部與東南部25到26度、中南部約28到29度。

葉致均表示,周日白天後天氣回暖,各地低溫回升到21到23度,北台灣高溫約25度、竹苗與花東約28到29度、中南部約30度。到了周三、四東北風再度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又會有雨。

另外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目前為中度颱風,持續往西移動,對台影響明日會逐漸趨緩,另外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還有一個低壓系統,強度有機會持續增強,這段時間可能會持續組織,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。

▲天氣將逐漸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Weather Risk)

▲天氣將逐漸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Weather Risk)

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指出,天氣要逐漸轉好,北方的乾空氣正在南下,把雲雨帶逐漸向南推離,對北部來說雨終於要停了,對桃竹苗也是好事一件,水庫至少有小小進帳。

預估在今天晚間,雲雨帶就會完全遠離台灣,只剩下迎風面的基隆東北角、宜蘭還有些零星雨勢,但和前幾天相比會緩和很多。

周末全台灣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,除了上述基隆東北角、宜蘭之外,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可以好好把握難得的好天氣,但要注意各地早晚都是風大、偏涼的情形,尤其北部低溫會下探到19度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