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夫人李雪主消失9個月! 外媒盤點「北韓民間瘋傳」3原因

▲▼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自1月在平壤三池淵劇場露面後,便一直神隱至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迄今已有9個月未公開露面,引發外界遐想。外媒推測,李雪主神隱的原因可能是為了照顧姑姑金敬姬和女兒金珠愛,抑或是出於防疫考量。

據《每日朝鮮》報導,今年1月25日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前往平壤三池淵劇場(Samjiyon Theater)欣賞春節紀念表演後,便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中露面,也未出席北韓的重要節日,即10月10日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大典。

目前,北韓社會中針對李雪主神隱9個月一事,流傳著3種猜測。有傳聞指,她目前正在照顧金正恩身體欠佳的姑姑金敬姬。這個傳言是最為北韓社會所普遍接受的一個版本,因為這個消息是那些「能快速獲取資訊」的人洩漏的。

金敬姬(Kim Kyong Hui)是北韓前獨裁者金正日的妹妹。她曾是北韓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,並在金正恩繼任執政後的前幾年扮演領導性角色。不過,自2013年她的丈夫張成澤遭清算處死後,她就消聲匿跡。

據悉,金正恩在處決了姑丈後,對姑姑心存愧疚,於是將金敬姬當成「家庭中的重要長者」,並以「年事已高」為由,要求家中所有人對她「特別照顧」。

也有人猜測,金正恩的女兒目前已到了上小學的年紀,而李雪主長期未露面是為了要更好的照顧他們的女兒,以便她能像其他孩子一樣,正常上學。據報導,作為母親,李雪主自然得管理好女兒的教育,包括指導她如何以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女兒一角出席活動等。

金正恩有個女兒的消息,是由曾到北韓進行「籃球外交」的美國NBA籃球明星「小蟲」羅德曼(Dennis Rodman)所爆料。據他所說,金正恩的幼女叫「珠愛」(Ju-ae)。

▲▼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有傳李雪主的消失也有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還有傳言指出,李雪主可能是身體出了狀況,因此才消失長達9個月之久。南韓的朝鮮專家則認為,她的神隱可能與新冠肺炎大流行有關。據稱,這位第一夫人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疫情全面爆發前,或許是因為擔心人多的地方可能會危及她與孩子的健康,因此她才選擇在這個非常時期缺席公開場合。

此前也有報導指出,金正恩近期的活動不適合讓李雪主隨行,或是懷孕未出席公開場合的可能性都無法被排除。

►插電就能吃火鍋!一機全包煮三餐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