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奪下全球 5G 網速排名第四名! 快美國 5G 近 4 倍

▲5G。(圖/截自Apple發表會)

▲台灣的5G網速在全球排名中位列前茅。(圖/截自Apple發表會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儘管全世界正式進入 5G 時代,然而全球 5G 基礎設備目前還不若 4G 廣泛,在網速和範圍上仍有一定的限制,國外網路測速機構《Opensignal》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,測驗全球 5G 網速排名出爐,台灣奪下第四名,資料中更顯示台灣 5G 網速比美國快上 4 倍。

國外網路測速機構《Opensignal》將 5G 與 4G 網速進行比較,列出前 15 名的國家,而台灣則奪下第四名,前三名分別是沙烏地阿拉伯、南韓和澳大利亞。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因為建設和普及率的問題,在名單中敬陪末座,網速成長相當有限。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,此為5G網速排名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,此為5G較4G快上的倍數排名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資料還顯示,沙烏地阿拉伯的 5G 較 4G 的網速快上超出 12.5 倍,南韓快上 5.5 倍,台灣則快了 6.4 倍,就 5G 較 4G 的網路成長倍度來說,台灣則排在第五名;此外,在 5G 的可用性方面,南韓排名第五,美國排名第六,台灣則排在第七名。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▲國外網路測速機構發布5G網速報告,此為5G可用性的排名。(圖/取自《Opensignal》)

雖然當前的 5G 市場還不成熟,但《Opensignal》的數據表明,台灣相較於全球用戶來說,有著更活躍的 5G 連接品質。

不過電信業者也指出,台灣 5G 開跑還不到半年,相關的基礎建設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,相較 4G 而言,5G 的普及化仍需要花上一些時間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