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女兒「只敢吃1顆爆米花」 媽傻聽原因!網戰爆:戒糖真的有效

▲爆米花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兒只敢吃「1顆爆米花」,原因曝光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老公的教育方式真的很無言!」一名人妻傻眼表示,愛吃零食的女兒,最近居然嗑完「一顆爆米花」就不敢繼續貪吃,深怕自己的可愛雙腳隨時會變黑。事後,原PO詢問老公真相,原來豬隊友拿了糖尿病患肢體發黑的照片給孩子看,果真方法奏效,但文章曝光後,引發兩派網友關注,就怕孩子幼小心靈受創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透露,日前看到5歲女兒在吃爆米花,但她完吃「一顆」就乖乖縮手了,且也沒吵著要繼續吃甜點,一度讓原PO模不著頭緒,結果一問之下,女兒才懵懵懂懂回應,「因為怕腳會變黑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來天兵老公異想天開,為了不讓女兒吃糖上癮,就拿出糖尿病患腳發黑的照片,並警告「這是吃太多糖的下場!」甚至為了怕女兒狂盯手機3C,老公找出其他孩子眼睛凸出來的畫面,接著叮嚀「這是看太久卡通的下場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哭笑不得回應,「好鬧...結果效果傑出耶」、「我也是直接拿滿口蛀牙的照片給我女鵝看~我女鵝也是不敢吃,她情願要玩具不要糖,與其一昧著阻止害怕孩子吃糖,不如直接告知孩子嚴重性,讓孩子自己去選擇」、「我也為了不給兒子吃糖,請婆婆直接拔了她的假牙給小孩看,告訴他因為吃太多糖果,所以牙齒就掉光光,效果極佳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擔心,就怕孩子心靈蒙上陰影,「矯枉過正,孩子心靈受創」、「精神勒索,傷害孩子還洋洋得意」、「黑白教,小孩是張白紙,記錯了,一生難改回」、「這樣子只會造成她的陰影而已」、「錯誤的教導方式不好」、「太極端了」。

▲▼女兒只吃1顆爆米花,爸爸教育方式:拿尿病患者腳發黑的照片給孩看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網友兩派論戰!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其實家長在烹煮上多花點心思,也有助於孩子戒糖,過去本站曾報導《爸媽學起來!3烹調撇步讓孩子愛上吃穀類、蔬果》,中醫師林君玉指出,各種不同顏色的水果放在盤中,五彩繽紛也可以誘發食慾,讓孩子可以享受吃水果的樂趣。另外,前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翁瑩蕙表示,孩子對自己動手的食物會覺得較好吃,包水餃、做生菜沙拉、捲壽司,從上市場買食材到準備料理的階段,可以讓孩子一起選菜、準備餡料。

至於減少孩子狂盯3C部分,《幼童猛盯3C螢幕!研究:恐影響大腦認知 精神科醫曝「關鍵使用年齡」》報導中,兒童青少年精神專科醫師林奕萱認為,在生活中應要多鼓勵孩子發展及參與「非3C」之活動;另外要「陪孩子使用3C」、「了解孩子在用什麼3C內容」,而非僅僅把3C放任予孩子打發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