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我駐美代表處1職員「確診新冠肺炎」 暫停領務櫃檯服務

▲▼蔡英文抵達中華民國駐美經貿辦事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中華民國駐美經貿辦事處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陳家祥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,我駐美代表處1名職員傳出確診新冠肺炎,外交部對外表示,已通報前往醫院檢測實施居家隔離,並要求所有相關接觸者自主隔離14天,實施遠距辦公,並從23日起暫停領務櫃檯服務。

外交部表示,駐美代表處1名職員於10月22日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該名職員本月19日晚間出現輕微發燒現象後,隨即前往醫院檢測,並通報駐處緊急應變小組,之後經採檢確診。該名職員目前仍持續居家隔離。另外,駐處已為與該名職員有接觸史的職員安排接受檢測,並自當日起自主隔離14天,並實施遠距辦公。

外交部指出,為維護駐處同仁及公眾健康,駐處已經立即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,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上班,在不影響公務下持續進行分組輪流上班。此外,為確保民眾防疫安全,也已進行領務區域全面消毒工作。自10月23日起,駐美代表處也將暫停領務櫃檯服務,恢復時間將另於駐處官網公告。

外交部將密切注意駐美各處所在地的疫情發展,在確保駐外人員健康狀況無虞的情況下,持續推動各項業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