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間諜罪遭美通緝 CIA吹哨人史諾登獲俄永久居留權

▲▼史諾登(Edward Snowden)。(圖/路透社)

遭美國通緝後一直滯留莫斯科的史諾登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013年時,中情局(CIA)前職員史諾登(Edward Snowden)因為洩露「國家安全局」(NSA)機密的「棱鏡」監聽計畫而遭到通緝,過去數年一直躲在莫斯科。他的律師日前透露,史諾登已經獲得俄羅斯的永久居留權,不過尚未考慮是否要申請加入俄羅斯籍。

史諾登在俄羅斯的居住證於2020年4月30日到期,因新冠肺炎疫情自動延長至2020年6月15日。在自我隔離結束後,史諾登即提交了延長居留期的申請。根據俄羅斯2019年更改後的移民法條例,史諾登可以獲得永久居留權。

2013年6月,史諾登在香港向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和英國《衛報》提供了一系列有關美英情報機構進行網路監視跟蹤計劃的機密資料。美國政府隨後宣布通緝史諾登,並依「從事間諜活動」等3項重大罪名起訴他。他原啞計劃赴厄瓜多申請庇護,但因護照被美方吊銷而滯留莫斯科。

2014年8月,史諾登獲得為期3年的俄羅斯居留許可,並在2017年延長至2020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