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超過93萬小時 美國海軍陸戰隊超級眼鏡蛇AH-1W退役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超級眼鏡蛇(AH-1W)攻擊直升機,經過34年的服役,總共93萬小時飛行的路程,上週從海軍航空站聯合儲備基地新奧爾良起飛,由帕特里克·理查森少校和海軍輕型攻擊直升機773中隊進行,完成了最後一次飛行。

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,立下不少「汗馬功勞」的AH-1W攻擊直升機退休後,即將問世的則是AH-1Z「蝰蛇」(Viper),它裝備了紅外線熱源抑制系統(HIRSS)以覆蓋引擎排氣,AN/ALE-47反制灑布器,雷達偵察警告、飛彈瞄準警告和雷射瞄準警告系統,美軍又稱它為「祖魯眼鏡蛇」。

理查森少校駕駛的AH-1W於10月14日飛越紐奧良,1994年被HMLA-773接收。在2003年至2005年之間,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進行了飛行。他表示,「最後的飛行計畫對我們來說是件非常榮譽的事,從來沒想過我能夠擔任這個職位。」同時,中隊執行官查爾斯·丹尼爾中校在視頻中說:「持久自由行動期間進行的最後一次飛行。」

▲AH-1W攻擊直升機起飛之際,主旋翼帶起「水袖」▼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AH-1W攻擊直升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理查森(Richardson)和丹尼爾(Daniel)都將超級眼鏡蛇的最後一次飛行稱為苦樂參半。丹尼爾表示,「在這架直升機上有很多很美好的回憶,也讓我每次都能安全地返回,並完成了我的所有要求,這次飛行的結束,也代表我的職業生涯即將要結束。」

AH-1眼鏡蛇是一款由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製造的攻擊直升機。AH-1的發動機、傳動和旋翼系統與UH-1易洛魁相同。但1980年代後期已經被AH-64阿帕契取代了,升級版的AH-1還繼續在美國海軍陸戰隊、伊朗空軍、以色列空軍、日本自衛隊、中華民國陸軍和其他許多用戶國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