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謝謝妳讓我們有一個家」女童手繪卡片 蔡英文回信暖爆網友!

▲▼女童手繪卡片、蔡英文回信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▲女童手繪卡片,事隔5個月後,蔡英文親自回信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同婚專法上路一周年。今年5月,7歲女童苗苗在2個媽媽的幫助下,手繪卡片給蔡英文,表示「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」,而她們也收到蔡英文的回信。

臉書專頁「吳少喬,我是女同志,也是媽媽」貼出女兒苗苗手繪卡片,苗苗畫出了分別為兩個女生及兩個男生的家,並用注音寫道「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」。至於苗苗寫給蔡英文的內容是什麼,媽媽說,孩子說不想被公開的,所以就沒公開了。

▲▼女童手繪卡片給蔡英文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▲女童感謝蔡英文「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」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事隔5個月後,苗苗媽媽興奮在粉專分享,收到蔡英文的回信,也向總統府及苗苗確認過後,決定向網友們分享這份喜悅。

蔡英文在信中寫道:「非常開心收到你親手畫的卡片,你的卡片畫得非常漂亮,看得出來非常用心,我也很喜歡貓咪!恭喜你的媽媽和媽咪度過結婚一週年,也希望你們全家度過了一個開心的結婚紀念日。小英總統也會繼續努力,讓這個國家的所有人都能越來越快樂、幸福」。

苗苗媽媽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的訪問時表示,很單純的覺得婚後生活歲月靜好,想感謝一下蔡政府這些年的努力,儘管遇到公投時期的慘敗,也沒放棄過同志族群。

對於有網友說苗苗喜歡蔡英文,苗苗媽媽說,「我們家小孩真的不是英粉,但她是鬼滅之刃粉,還有100%貓奴」,苗苗比較迷的是故事上的跨性別女孩「I am Jazz」,對於7歲女孩的世界來說,蔡英文的特別,是因為蔡英文也是貓奴。

網友看完蔡英文的回信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好暖心的一封信與互動」、「總統好暖」、「好暖心的總統,最棒的總統」、「好羨慕台灣有一個這麼暖的總統」。

▼蔡英文回信給女童苗苗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▲▼蔡英文回信給女童苗苗。(圖/苗苗媽媽授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