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戴口罩闖紅燈遭攔查 報假個資警信了!她收4000元紅單傻眼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台南市一名黃姓女子日前接獲一張交通罰單,舉發內容為她在高雄闖紅燈,不過她表示,當時並沒有車,也沒有開車到高雄,因此向開單的楠梓分局申訴。警方調閱當時畫面,發現當時違規車主戴著口罩,順口報出一組身分證字號,經比對小電腦資料認為五官神似便開出紅單,不過再次比對違規女駕駛和黃姓女子臉書照片,發現違規者確實不是黃姓女子,將撤銷罰單。

▲台南黃姓女子收到4000元紅單後傻眼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台南黃姓女子收到4000元紅單後傻眼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表示,加昌派出所員警於4月21日在後昌路和加宏路口盤查到一輛闖紅燈的白色自小客車,員警將該輛車子攔下,當時正是防疫期間,車上的女駕駛戴著口罩,順口報出一組身分證字號,員警比對值勤小電腦後認為五官神似,不疑有他,便對違規女駕駛所提供的資料逕行告發。

▲違規女駕駛戴口罩闖紅燈遭警方攔查,她當下報出假個資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違規女駕駛戴口罩闖紅燈遭警方攔查,她當下報出假個資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但沒想到,台南的黃姓女子在半年後收到交通裁決書,上頭載明追繳4000元罰鍰,讓她超傻眼,變向開單的楠梓分局申訴,表明自己當時沒有開車,也沒有汽車。警方調閱當時密錄器,並仔細比對黃姓女子的臉書照片,發現肇事的女駕駛和黃姓女子長相神似,但違規者確實不是黃姓女子。

警方表示,當時闖紅燈的女駕駛疑似報假資料給警方登記,可能有觸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嫌疑,將通知黃小姐以及該自小客車車主前來進行指認,釐清當時駕駛人的身分;另楠梓分局也將協助黃小姐進行後續罰單撤銷事宜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拜拜遇仙姑驚喊「有蛇」!狂揍她手要斬魔 超慘真相曝光

獨/入珠界天王慘變葡萄串!超狂數字後悔了 醫曝:至少要挨13刀

獨/40歲熟女腰痛忍3年才就醫 醫檢查驚見:輸尿管被狠狠勒住

輕熟女產後長痔瘡!出力解便脫肛塞不回 醫驚見:5cm花朵卡在那

高中男狂吐血+解黑便3週 檢查全做找不到出血點!張嘴找到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