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: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

▲▼國防部16日晚間證實,中共運8反潛機再闖我西南空域遭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共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共機近來頻煩擾台,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曾表示,共軍今年已派出217架戰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國軍戰機共2972架次出動監偵攔截,所耗費成本約為新台幣255億元。時隔兩週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22日表示,截至今年10月21日為止,國軍共出動3345架次戰機攔截共機,亦即空軍在兩週內再度派出373架次。

嚴德發7日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,空軍今年共出動4132架次戰機執行聯合情監偵、戰備任務、常態性聯合護漁及操演任務,而應對共軍的侵擾則為2972架次,所耗費的成本約255億元,目前為止都能夠支應,明年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作業維持費。

嚴德發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國軍提升後備戰力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指出,截至今年10月7日為止,我方總共出動2972架次戰機攔截共機,但共機近日仍然頻繁入侵我西南空域,詢問空軍迄今最新出動攔截架次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張哲平表示,目前的比例大約為1:2.13 ;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則說,截至今年10月21日為止,我國空軍已出動4596架次戰機執行台海偵巡、訓練等任務,其中有3345架次負責對應共機。

黃志偉表示,若將所有主力戰機、支援機種的維護與油量成本相加,今年1至9月所耗費的成本已經增加4.7億元,共軍年底前若持續增加繞台次數,按照這個趨勢來看,耗費應該會比108年增加6.3億元。

高嘉瑜也問,共軍繞台是否會在美國總統大選後轉向趨緩或持續。對此,張哲平坦言,共機擾台對空軍的飛行勤務以及預算,都跟當初的預估有鎖落差,確實會對年度施政預算造成影響。

張哲平也說,就國防部近來的觀察,共軍在我國西南空域的演訓活動,比起以往都有增加,但相關情勢國軍都能夠掌握,目前狀況還算正常,預估共軍未來在西南海空域的演訓將維持常態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: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
「女性志願役vs.4個月役男」誰戰力強? 國防部給答案
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「戰力下墜」 國防部:將影響志願役員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: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
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「距外陸攻飛彈」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