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:會小心處理兩岸 避免大陸把台灣當「替罪羔羊」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印度「寰宇一家」(WION)電視台專訪時指出,台灣會小心處理兩岸情勢,避免中國大陸在美中貿易衝突、疫情及天災等困境造成內部統治危機時,對外拿台灣作為「替罪羔羊」。

根據外交部指出,「寰宇一家」是印度前10大媒體Zee News集團旗下全英語國際新聞頻道,播映範圍包含全印度與美加、東南亞、南亞、澳洲、中東及非洲等80餘國;收視率及網路點擊率逾2億2000萬。

吳釗燮在訪問中提到,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方人員鬧場,引起台灣人民對大陸的厭惡,我方也已經循正式管道表達嚴正的立場。他也呼籲國際社會,珍視台灣在第一線守護的民主價值。

針對印度跟中國大陸邊境的紛爭,以及東海與南海軍事行為,吳釗燮表示,共軍近期也增加擾台的次數,他認為在威權主義對外擴張時,台灣位處最前線,因此希望能與印度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,也提到希望印度能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。

在新南向政策上,吳釗燮表示,這使台印雙邊有機會深化醫療、科技、農業、教育及經貿合作,2018年雙方簽署「台印度雙邊投資協定」後,台商在印投資已超過23億美元,創造6萬5000個工作機會,相信未來可以深化經貿投資與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合作。

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