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CIA情報高官訪台被「神秘武器」攻擊 外交部揭目前狀況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高官先前訪問台灣,傳出遭到所謂「神秘武器」攻擊的訊息。對此,外交部22日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美方的告知,對於該訊息也無從評論。

根據外媒的報導,在2019年的秋天,2名CIA的高級官員抵達台灣,會見台灣的情報官員時,在飯店突然聽到一種如耳鳴的怪聲,隨後出現噁心、頭暈的症狀,後來出現視線模糊、記憶力喪失等狀況,確認染上「哈瓦那綜合症」。

據該媒體指稱,這類「哈瓦那綜合症」(Havana Syndrome),在全球各地的美國外交官,以及家人身上出現,範圍除了台灣之外,也擴及波蘭、澳洲、喬治亞等。

美國國務院官員推測,在全球針對美國官員發動攻擊的應是俄羅斯;報導中指稱,有所謂資深分析家認為,俄羅斯擁有高功率微波武器,能夠造成腦部神經損傷。

對此,外交部22日表示,目前沒有接獲美方的通知,因此對於這項報導也無從評論,特別向國人澄清說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