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戰大隊推「投誠食品」喊話共軍投降 國防部:當然會接受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防部心戰大隊除有心戰喊話車、心戰作業車外,日前還推出「投誠食品」系列,在泡麵等食品外包裝以簡體字寫道「放下武器」、「向我軍投誠」等投降5步驟,並印上最近投誠地點,喊話共軍快投降。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表示,目前戰備規定有相關處置程序,「要投誠當然會接受他」。

▲▼國防部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心戰大隊日前推出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嚴德發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國軍提升後備戰力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,特別出示國防部心戰大隊日前推出的「投誠麵」照片,並詢問中共軍機若要投誠,國防部是否會接受。

對此,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表示,「投誠麵」是國防部日前在執行簡易心戰訓練時,由官兵發揮創意當作訓練用,目前並沒有正式量產。

王定宇再問,近期共機頻繁擾台,若有共軍飛行至海峽中線要投誠,國防部的相關應處作為為何。嚴德發則表示,空軍會有一套應處的程序,「應該會收吧」。

國防部官員表示,以前發放獎金的投誠獎勵已經廢止,現在如果有共機要投誠,戰備規定都有相關的處置程序,「要投誠我們當然會接受他」。

事實上,心戰大隊日前曾推出一系列「投誠食品」,包括泡麵、Oreo、牛奶糖、蛋捲等,食品包光更印上投降5步驟,依序是「放下武器」、「雙手舉高」、「持此蛋卷盒」、「向我軍投誠」、「回家團圓」,也寫下「請保留此盒並放下武器投誠,我們將保證你的自由及安全」等宣傳文字。

心戰大隊表示,這些食品的內容物與市售食品一樣,只是在外包裝以簡體字寫道投降步驟,在戰場上發放,讓撿到「投誠食品」的共軍快快向我軍投降,也會印上「最近可投誠地點的位置圖」,投誠地點隨部隊的駐地不同而改變,但這些「投誠食品」並沒有市售。

▼國防部推出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國防部投誠食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嚴德發: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
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
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機擾台嗆「例行訓練不要干擾」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
嚴德發: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
成立「防衛動員署」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: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