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務院批准售台3先進武器 總額近520億元

▲▼圖為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(HIMARS)火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將售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21日表示,國務院已批准售台3項軍武,包括遠程陸攻飛彈、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,以及F-16新式偵照莢艙,總額18億1130萬美元(約新台幣519億5898萬元)。

DSCA證實國務院已批准對台軍售,包括135枚、總額10億800萬美元的遠距陸攻飛彈(AGM-84H Standoff Land Attack Missile);總額4億3610萬美元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,HIMARS),共有11套,附上其他輔助與設備;6具總額3億6720萬美元的F-16新式偵照莢艙(MS-110 Recce Pod System)。

DSCA官方文件指出,美國對台軍售是根據各項評估,以讓台灣繼續保持足夠的國防需求,並有助增進區域穩定,強化台灣防衛和威懾能力。

此為川普政府今年第三度對台軍售,另外預計還將出售「MQ-9收割者」無人偵察機,以及岸置機動魚叉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