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尿布12年!21歲女自責「害了弟弟」:想補一生虧欠 心碎原因曝光

包尿布12年!少女自責「害了弟弟」:想彌補一生虧欠 心碎原因曝光

▲21歲關姓女自責「害了弟弟」。(圖/翻攝黑土影像)

圖文/CTWANT

中國河南一名21歲關姓女子剛出生就患有「先天性脊柱裂」、「脂肪瘤」,但因家庭經濟拮据,一直沒有得到好的治療,拖了好幾年終於有錢治療後,醫生表示已經來不及了,雙下肢失去觸覺及大小便失禁都無法康復;而她的弟弟出生第三天就發高燒,因爸媽支付不起高壓氧治療費,導致弟弟腦缺氧,大腦停止發育,如今20歲,卻只有5歲智力,讓關女相當自責,認為是自己拖累了家庭,母親也曾問過她想不想嫁人,但她認為現在無法考慮自己的婚事,更不想因為自己坑了別人。

根據《黑土影像》報導,關女9歲的時候,在學校裡突然跌倒,失去行走能力,當時媽媽帶著她到上蔡縣人民醫院治療,醫生說治這個病需要很多錢,他們根本支付不起,關女的病情逐漸惡化,開始頻繁尿床,在學校也總是尿褲子,勉強上到6年級不得不輟學回家。

包尿布12年!少女自責「害了弟弟」:想彌補一生虧欠 心碎原因曝光

關女母親表示,「當時女兒病情嚴重,家裡僅有的積蓄都給女兒買藥了,生兒子金鵬時,還是借的60塊錢給接生婆。我是坐著鄰村的拉磚車把兒子送到上蔡縣人民醫院急救,可是卻連50塊錢的高壓氧費用都拿不出來,孩子現在弄成這樣我有很大責任。」

後來關女家中好不容易存到了人民幣3萬塊(約新台幣13萬),母親帶著她到河南省人民醫院診治,但醫生表示神經線太細太亂,建議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治療;又過了幾年,家裡東拼西湊了人民幣10萬塊(約新台幣43萬),終於得以前往北京的醫院,但醫生卻說已經晚了,「即便做了手術,大小便失禁也無法康復,腿部知覺也不會恢復,畸形的腳也沒有辦法根治,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腰部的脂肪瘤切掉,可以平躺著睡覺。」這樣的結果令他們一家人心碎。

包尿布12年!少女自責「害了弟弟」:想彌補一生虧欠 心碎原因曝光

關女相當自責,認為自己拖累了家庭,且害得弟弟沒錢醫治,「都是姐姐對不起你,如果把錢留著給你看病,你也不會病成這樣。」今年3月,主治醫生告訴關母有一款膀胱起搏器正適合關女的神經源性膀胱,可以解決她的大小便問題,光手術費用就要15萬左右,還要治療馬尾神經黏連,費用10萬左右,還有治療脊柱側彎需要8萬左右;除了手術,還有一到兩年的定期複查,吃藥維持身體機能也要不少錢,且一個膀胱起搏器每5年就要換一次。而先前家裡東拼西湊攢的10萬塊錢,在這兩年時間裡給關女做手術已經花光,還欠下很多債。

關女也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,「我多麼希望能夠好起來,用下半生的努力來彌補對弟弟這一生的虧欠啊!」但這對她來說卻是一種奢望,被母親問到是否想嫁人,她表示自己知道母親意識到自己老了,擔心她的下半輩子,但她現在無法考慮自己的婚事,更不想因為自己坑了別人。

延伸閱讀
「最美周芷若」也會老?周海媚真面目不藏了 黃板牙、魚尾紋全現形
恐怖巧合!4任男友分手後全離奇死亡 「前男友終結者」親自回應了
隋棠尪餐廳「人潮滿到爆」 恐慘賠千萬…原因曝光

►口碑「靈芝水」特價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