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岳父母提「客家習俗」!買房登記女方 他崩潰…還要付全額

▲懷孕,孕婦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客家人岳父母提出的2個要求,讓原PO一家傻眼,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兩個家庭的結合,需要時間及耐心慢慢溝通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他的外甥近期要結婚,但女方家長卻提出婚後第一戶要男生付錢且登記在女方名下,外甥也無法接受這條件和女友大吵,讓原PO感嘆「這個婚姻還談得下去嗎?」

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的外甥近日讓女友懷孕,因存了點錢,便打算買房結婚,沒想到提親時,女方家人不斷用客語自己溝通,最後說他們的習俗是「婚後買第一戶房要用女方的名字,男方付錢」。

此外,女方父母也說,女兒生產後要去坐月子中心,婆家不會幫忙坐月子。以上兩個因素,讓原PO的外甥難以接受,龐大的金錢問題讓兩人不斷爭吵,原PO看了也非常無奈。

▲焦慮症,精神疾病,魯蛇,魯魯,宅男,難過,崩潰,精神崩潰,憂鬱。(圖/pakutaso)

▲原PO外甥無法接受女方提出的要求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這跟客不客家人無關,是女方想趁機卡一筆,給女兒留後路」、「這是賣女兒,請拒絕買賣」、「你跟他說男方父母這邊也有個習俗,小孩出生時第一胎要女方娘家出所有親戚的彌月禮盒,然後第一胎小孩出生還沒滿一年女方娘家不能探視,但每個月娘家必須支付孩子尿布奶粉錢」。

不少人也出聲為客家人平反,「客家人沒有這種習俗,我就是客家人,我爸媽還說嫁得出去就好,登記就可以」、「真的破壞客家人名聲,不用結了」、「我是客家人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習俗」、「我嫁客家人,他們習俗不是很愛自己做月子嗎?超愛吃不加一滴水的雞酒,他們這有點破壞客家人的美譽」。

►口碑「靈芝水」特價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