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晚4小時都變了!「墊底女」看《死亡筆記本》太震撼 逆襲成名校生

▲寫筆記,列清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女學生遵照《死亡筆記本》主角夜神月規律的念書作息,7點半到11點半全都拿來學習,不做任何雜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說起日本著名動漫《死亡筆記本》,曾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,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。這部由大場鶇原作、小畑健作畫的經典之作自2003年開始於《週刊少年Jump》上連載,而這部漫畫也很快就在2006年結束。沒想到有日本動漫迷因此深受《死亡筆記本》的影響,從經常翹課的「吊車尾」學生,搖身一變成為考上名校的高材生!

根據日媒《note》報導,一位名為まゆこ的年輕女孩分享,自己在第一次看《死亡筆記本》漫畫時感到相當震撼,「男主角夜神月本身就已經是天才,事實上他卻還是非常努力!」這讓女孩非常驚訝。於是讓原本成績吊車尾的她想模仿「漫畫偶像」的作息來念書。

她先是遵照《死亡筆記本》主角夜神月規律的念書作息:吃完晚飯後,7點半到11點半全都拿來學習,期間完全不休息、不去看電視或做任何雜事。女孩單單這麼做就讓在校成績穩定提升中。

第2步她開始模仿夜神月簡約風格的房間佈置,將原先粉紅色系的花俏裝飾全都換掉,變成樸素簡單的風格。

第3就是模仿夜神月的思維,「面對考試要從容不迫,不要在考試前才坐在教室裡猛翻課本臨時抱佛腳,要提前在家裡就完成預習。」因為夜神月不喜歡在教室裡無聊等待的感覺,所以他會刻意在考試開始前夕才進入考場,一直保有胸有成竹的態度。

第4則是模仿夜神月一邊吃洋芋片一邊讀書的舉動,但這對考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幫助,只是這位女孩太喜歡《死亡筆記本》,所以想要藉此更加投入角色情境。

第5是不再戴著耳機通勤,夜神月總是不會在搭乘交通工具時使用手機或戴耳機聽音樂,據說是能夠提升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力和警覺心,但也是女孩太沉浸於漫畫角色的「模仿行為之一」。

持之以恆地實行以上5點夜神月自律的生活日常細節後,徹底改變了這位日本女孩的人生。讓她從原本成績差勁的學生,在短短1年內就將偏差值提升了20,還在期末考取得了全年級第1名,最終獲得了慶應大學以及早稻田大學等名校的錄取資格。沒想到學生時期家長阻止學生們看的漫畫,卻會成為改變一名墊底學生的「活教材」,讓她成為名校高材生!

延伸閱讀
隋棠尪餐廳「人潮滿到爆」 恐慘賠千萬…原因曝光
少50萬月收又怎樣?熊熊甩「特斯拉男」重新振作…信義區卯起來賣肉
村長沾腥1/稱「被國家機器監控」逼去摩鐵 詹江村遭控硬上粉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