斐濟衝突登《華爾街日報》 前外交官:大大的台灣國旗看了就爽

▲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我駐斐濟外交人員和大陸外交官衝突事件。(圖/翻攝自華爾街日報)

▲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我駐斐濟外交人員和大陸外交官衝突事件。(圖/翻攝自華爾街日報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酒店舉辦國慶酒會,未受邀的大陸大使館人員來鬧場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美國報刊《華爾街日報》19日報導此事,並在文中放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。對此,前外交官劉仕傑21日表示,看了就爽,但不解大陸身為泱泱大國,竟在意一塊國慶蛋糕上的國旗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大陸和台灣外交官在斐濟發生衝突,根據台灣外交部19日指控,2名大陸大使館人員8日強行進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,挑釁台灣人員,進而造成台灣人元受傷,台灣外交部譴責大陸惡行,大陸外交部則稱不實指控,是台灣人員在接待處展示國旗,以及有國旗裝飾的蛋糕。

該報導指出,近幾個月,大陸加強對台灣的壓力,包括派遣戰機、軍艦,還進行大規模的入侵演習,而這種行為也引起台灣和美國批評。另外,該報導在縮圖也放上中華民國的國旗,並表示該國旗已成為敏感標誌,這是最近在斐濟發生衝突的原因。

劉仕傑在臉書分享該報導,直言「縮圖很不錯,用了大大的台灣國旗,看了就是爽」。但有一點讓他相當不解,劉仕傑說,中國身為泱泱大國,好歹也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,竟然小鼻子小眼睛到在意台灣國慶蛋糕上有「偽國旗」。

劉仕傑諷刺,「可憐哪!中共自己的疫情控制不好,只在意台灣的蛋糕裝飾」,大陸外交官不愛台灣國旗,討厭蛋糕上的偽國旗,《華爾街日報》這篇反而幫台灣上了一面大大的國旗,趙立堅(大陸外交官發言人)應向《華爾街日報》表達抗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