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志偉嗆「徐國勇下台」引發黨內議論 慘遭民進黨中常委輪番出征

▲▼何志偉保健食品變詐騙食品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召開「保健食品變詐騙食品,假的死不了!所以就不管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要求政府正視網路詐騙問題,更痛批內政部長徐國勇若無法有效追蹤開罰,「你也可以下台」。據轉述,此番言論引發民進黨多名中常委不滿, 何志偉21日下午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致歉,坦言發言前未經詳盡思考,「確實比較不恰當」。

何志偉21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「保健食品變詐騙食品,假的死不了!所以就不管?」記者會,指出詐騙集團近來濫用一頁式廣告手法,以標榜超低價、超促銷等方式販售假商品,欺騙消費者,呼籲政府重視並解決問題、追查源頭,讓廠商及消費者獲得應有的保障,更痛批徐國勇若無法有效追蹤開罰,「你也可以下台」。

民進黨21日下午召開中常會,根據與會者轉述,此舉引來中常委黃承國在會議結束前的關切,何志偉則當面解釋,主要是因為近期網路詐騙太多,且記者會與會官員皆支支吾吾,他才會一時心急喊出「徐國勇下台」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轉述,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、王定宇、陳亭妃等人皆在會中表示,現階段國民黨立委動不動就要求政府官員道歉、下台,「我們自己人突然蹦出來,一定會被人家利用」,況且何志偉還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一職,對外發言必須特別謹慎。

對此,何志偉也當面致歉,表示自己的發言未經詳盡思考,確實比較不適當。總統蔡英文也緩頰,國會本來就應該監督行政部門,但民進黨執政後就是一個團隊,行政部門與國會應該互相合作才會更好。

蔡英文也說,自己可以理解,執政時總會有未特別注意的地方,立法委員的提醒也是好事,但是大家畢竟都是執政黨的團隊,總是多抱著一種鼓勵、提醒的心情,來對應我們的行政團隊。

蔡英文強調,黨團成員的問政要有什麼樣的態度,或者相關應該注意的事情,相信民進黨團都可以相互之間提醒。

事實上,何志偉日前才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意見,認為明年美豬進口後,前6個月針對市場衝擊進行總量管制的緩衝機制,並請相關單位研議,但卻遭到黨內勸阻,蔡英文甚至當場不發一語,造成場面相當尷尬。

有不具名的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,近期網路詐騙確實很嚴重,但問題並非單一部會所能為,行政院應該組成平台研究方法,「但絕對不是一朝一夕」,需要花費相對的時間來解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:密切聯繫陳其邁、鄭文燦
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「爆桌」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
國民黨: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50至64歲民眾排隊「搶打疫苗」 游淑慧酸:大家聽神的話
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「以前都是分批打」:緩打問題會少一點
公費流感疫苗「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」 蘇貞昌道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