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立委要乙型受體素入法 吳思瑤氣問動物用藥等8655筆也要修?

▲▼吳思瑤針對校園食安質詢潘文忠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吳思瑤提自己版本「學校飲食專法」,並問潘文忠是否夠精準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(21日)審查「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」,家長團體一度和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、萬美玲等人在場會舉看板抗議,高喊「食安不分藍綠」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食安不分藍綠百分百支持,而不是帶有政治性,很多委員針對性提乙型受體素一項要入學校衛生法,但法規已明定各項動物用藥、食品添加物等至少8655筆,難道每一項都要修法?別為政治而修法。

▲▼吳思瑤針對校園食安質詢潘文忠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吳思瑤說,網路上出現就是這些民進黨立委讓你孩子吃到瘦肉精的圖卡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吳思瑤先提到,上次專案報告後,網路上出現「看清楚,就是這些民進黨立委讓你孩子吃到瘦肉精」黑心圖卡,氣問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他們真的有反對食安?反對把關瘦肉精?潘文忠表示,大家目標一致,讓校園食安能夠做好。吳思瑤接著說,事實是民進黨團連署提案的7項,從源頭管理到後端稽查等,是更全面、更具體也更可行,卻被政治操作成反對食安,這樣黑心比瘦肉精更毒。

吳思瑤表示,民進黨提案是禁得起社會檢驗,今天要討論學校衛生法,很多項都支持並尊重,但部分條文是針對性、政治性,明明知道學校衛生法23條就放了優先採用在地優良農業產品,卻刻意遺漏這樣重要前提,尤其很多委員說要將乙型受體素一項入法,很難接受。

▲▼吳思瑤針對校園食安質詢潘文忠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▼吳思瑤表示,民進黨團連署提案的7項,是更全面、更具體也更可行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▼吳思瑤針對校園食安質詢潘文忠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吳思瑤指出,因為現行食品衛生管理法裡頭針對動物用藥有488可使用並規範殘留容許量,未表列者不得使用。食品添加物793筆可使用並規範範圍及限量,未表列者不得使用。農藥殘留容許量規範7311筆、外源性農藥容許量1筆、免訂定之農藥35筆、禁用農藥62筆,共7374筆、未表列者不得使用,以上至少就有8655筆難道每一筆都要修法?

最後吳思瑤提自己版本「學校飲食專法」,去全面解決問題,並問潘文忠是否夠精準、夠全面?潘文忠回應,學校衛生法是進步跟前瞻法規,部分校園供膳上,都朝向以提供國內優良食材給食農教育基礎,對於專門校園飲食法規,教育部也是朝這方向做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