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寅詐貸472億創紀錄…檢求30年重刑! 王音之淚崩:我一切為還債

▲▼潤寅詐貸案,楊文虎之妻、王音之遣返抵台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潤寅詐貸472億創紀錄,負責人王音之潛逃美國遭帶回,北院21日開庭,檢方求處30年重刑。(圖,資料照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妻,涉嫌向12家銀行詐貸達472億元,創下歷史紀錄,北院21日開庭,檢察官求處30年重刑,王音之在庭上陳述時,講到為償還上一家公司倒閉欠下的債,一人遠赴伊朗開拓市場,甚至24小時工作操勞得到胃癌,當庭淚崩說,「我是一心一意要還錢,請法官一定要幫我查清楚,不是判我10、20、30年。」

檢察官表示,王音之雖辯稱錢都進了公司,卻被查出用公司的錢買房子,證人也說王音之家裡沒錢了,保費等支出全都是從公司拿,尤其本件詐貸金額創歷史紀錄,至今多家銀行也沒得到賠償,王音之甚至逃到美國,途中還不斷處理不法所得,增加追徵難度,求處王音之30年徒刑。

王音之表示,當初創立潤寅,就是為了還前一家公司倒閉的債,她經營了28年沒人敢去的伊朗市場,但台塑、南亞去參展,全都是她一人在撐,更因操勞得到胃癌,而許多銀行從前一家公司時就一路往來,「銀行也希望收回前債,很怕我再倒一次」,而她為維持經營、讓銀行放心,不僅低價出貨、只為與大廠商往來,甚至背負高額利息向地下錢莊借錢,這些她都不敢跟先生說,不想家人為此煩惱;王音之最後表示,希望法官能對家人及員工輕判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