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無情人間有愛 新營警替死者找到了回家的路

▲台南市警新營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,協助在中國因新冠肺炎過世的高男,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新營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,協助在中國因新冠肺炎過世的高男,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疫情無情,人間有愛,10月初台南市警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,接到一通請求幫忙的電話,揭開一場尋親之旅,只是這次是要替客死中國他鄉的高先生,找到回家的路。

據民眾林先生表示,高男是自己在大陸經商認識的朋友,高男10月初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在大陸過世了,因無法聯繫高男家屬前往料理後事,只知道高男家住新營,所以只好拜託警方幫忙。

憑藉著民眾林先生提供高男姓名(只知道讀音)以及家住新營區等有限的資料,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黃泓智、黃昶儒及郭子豪等員警,利用所有相關查詢系統,逐筆資料抽絲剝繭,再前往可能地點訪查,終於聯絡上高男住在高雄市的家屬。

高男的家屬一開始還懷疑接到詐騙電話,質疑消息的正確性,經過再三確認後,雖然傷心,但也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通知,讓高男能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肯定所屬員警主動積極的態度,因為員警同仁的細心和用心,讓死者能找到回家之路而安息,避免天倫遺憾,充分展現「視民如親」的情操。

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