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MagSafe磁吸式充電器被發現可以幫Pixel 5、Galaxy Fold 2充電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這是個有趣的發現,隨著 Apple iPhone 12 系列針對全球特定媒體開放產品測試,當中有媒體實驗時發現,全新的 MagSafe 充電器,除了能夠替 iPhone 12 系列手機充電,也確實能夠替Google Pixel 5、三星Galaxy Fold 2充電。

隨著 iPhone X 發表的無線充電裝置 AirPower 跟隨著市面上的無線充電機制設計了能同時為手機、智慧錶、耳機等三種不同行動裝置提供無線充電的功能。傳聞因為智慧表的充電相容性,以及充電板本身的耐用度問題,該計劃告吹。

取而代之的是隨著 iPhone 12 系列同步發表的「磁吸式」充電技術-“MagSafe",該項技術最早也是出現在 Apple Macbook 系列產品當中,最新的 Magsafe 充電器某層度來說也是一種無線充電的解決方案,差別在於它是用「吸」的,相較於現在多數的無線充電的解決方案來說會多一點點安全性。

從官方技術規格來看,iPhone 12 系列只能透過 Magsafe 充電器達成 15W 無線充電,不過 Android Police 在測試過程中,嘗試了三星Galaxy Z Fold2,並且確認可以幫手機供電,後續從許多 YouTuber 的測試影片來看,Magsafe 充電器還可以幫 Google Pixel 5 充電,目前還未確認是否確實是可以吸附所有採用 Qi 無線充電標準的手機、而且工作正常。不過從測試影片來看,吸力也是不強,如果用力去拉扯的話,充電器還是會跟手機分開。

從測試時間判斷,Magsafe 充電器並無法像是 iPhone 12 系列一樣,提供 15W 無線充電效率,而是大約 7.5W 的充電效率,相對於市售一般無線充電板能夠提供 10W~20W 以上的充電效率來說,還是有落差。當然,這也可以解釋說,“MagSafe"並非是專門為 Android 產品設計,

根據記者收到的消息,目前台灣的MagSafe充電器預計要今年稍晚些才會上市,原廠售價台幣 1,190 元,下面提供一些相關影片給讀者們參考:(影片/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