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度預算首破90億 原民會:顯示政府照顧原住民的決心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 立委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・拔路兒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原民會主委夷將.拔路兒(Icyang.Parod)21日在立法院表示,原民會近年來歲出預算持續成長,110年度編列歲出預算首度突破90億元,較去年的6.87億元成長8.23%,幅度遠超過中央政府總預算4%的成長率,顯示政府對於照顧原住民族福祉的重視與決心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審查原住民族委員會明年度預算,邀請夷將.拔路兒報告並備質詢。

夷將.拔路兒口頭報告指出,原民會近年來歲出預算持續成長,110年度計編列 90億2,998萬2千元,首度突破90億元,較109年度增加6億8,686萬2千元,成長8.23%,成長幅度遠超過中央政府總預算4%的成長率,並較105年度大幅增加14.25億元,成長18.74%,顯示政府對於照顧原住民族福祉的重視與決心。

夷將.拔路兒指出,原民會110年度預算在行政院的支持下,新增編列多項計畫,包括: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、原住民族開放政府智慧治理跨部會系統平台、為協助原住民族部落傳統產業因應時代環境變遷,編列小微型原民事業數位轉型經費,另外將捐助原文會及原語會於桃園機場捷運A17土地興建其永久會址。

夷將.拔路兒表示,原民會持續推動各項施政工作,包括:原住民族教育、語言、文化、社會福利、產業發展、 基礎建設及土地權利等,為族人打造健全的發展環境,也為臺 灣傳承豐富且獨特的多元文化。

▼原民會110年度編列歲出預算首度突破90億元。(圖/原住民族委員會)

▲▼原民會110年度編列歲出預算首度突破90億元。(圖/原住民族委員會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:密切聯繫陳其邁、鄭文燦
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「爆桌」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
國民黨: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50至64歲民眾排隊「搶打疫苗」 游淑慧酸:大家聽神的話
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「以前都是分批打」:緩打問題會少一點
公費流感疫苗「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」 蘇貞昌道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