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斐濟外交人員被打 侯友宜:侵門踏戶使用暴力一定要制裁!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我國外交官在斐濟舉辦國慶晚會期間遭大陸外交人員毆打。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於市政總質詢時表示,外人侵門踏戶還使用暴力非常過分,一定要制裁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侯友宜表示,怎麼能在我們的場地暴力打人,外人侵門踏戶,還使用暴力「太過分」,於法不容,要給予譴責,傷害國格的事情絕不允許,暴力是一定要制裁的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質詢時出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表示「大陸若不尊重中華民國存在就斷交變敵國」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他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、團結台灣,自信向前走。

對於我國外交官被大陸外館人員毆打事件,侯友宜強力譴責,地主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,有法律約束,一定要訴求法律,暴力打人的行為絕對不能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