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新疆勞動報告」:新疆教培中心學員全部結業 過上正常生活

▲▼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。(圖/CFP)

▲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西方國家對於新疆「再教育營」、「大規模強迫勞動」現象的質疑,隸屬中共的新疆發展研究中心調查組20日發表《新疆少數民族勞動就業調查報告》,並受到中共中央統戰部轉發,強調中方政府尊重少數民族勞動就業意願、宗教自由受保障、人民享有有尊嚴的生活,婦女思想獲得解放等。

報告指稱,新疆發展研究中心調查組實地走訪疆伊犁、克拉瑪依、喀什、和田、克孜勒蘇、阿克蘇、石河子,以及北京、天津等地的70多家企業、農村勞動合作社和個體創業點,與800多名企業管理人員、員工、個體戶和少數民族群眾座談訪談,研讀了2016年以來26份政府文件和2005年以來48篇相關學術論文。

▲▼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調查組稱,綜合分析認為,新疆和內地省市、各級政府部門、有關企業積極幫助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勞動就業,充分保障了各族群眾的勞動權、發展權等基本權利,各族群眾自願勞動、自主擇業、自由創業,完全不存在所謂「大規模強迫勞動」。西方一些智庫的論點是不正確的,有關論證和依據也是不科學的。

報告還說,經過調查,少數民族群眾外出就業願望強烈、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幫助就業,並稱政府高度重視少數民族勞動就業、構建並嚴格實施勞動就業保障法律法規體系、尊重少數民族群眾勞動就業意願、以服務為宗旨組織勞動就業等。

報告引述新疆自治區統計,2019年,新疆最低月工資標準分為1460元人民幣至1820元元人民幣不等四個檔次,但通過外出務工,很多人的實際收入遠高於這個標準。

報告還強調,這些少數民族的「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得到保障」、享有有尊嚴的生活、婦女思想獲得解放等,指稱民眾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,政府尊重和保護自由權利、滿足正常需求,清真飲食也獲得保障等。

在此之前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於16日表示,新疆教培中心學員全部結業,過上了正常生活,他們都是社會正常成員,政府對他們並沒有什麼特殊措施,敦促美國相關機構尊重事實,放棄偏見,停止政治操弄,撤銷對多家中國新疆企業進行製裁的錯誤決定,恢復兩國企業之間正常經貿往來。

不過,在日前召開聯合國大上,德國於6日代表美、英、法等39國,發表關切中國包含新疆、香港等地區人權紀錄的聲明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於近期中加建交50周年之際,再次關切中方的人權議題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