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將賣給巴西! 「首批4600萬劑」明年1月可施打

▲▼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巴西政府20日宣布,除了原本的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藥廠與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之外,中國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所生產的疫苗也被納入了國家防疫規劃中。巴西最大城聖保羅的州長多利亞(Joao Doria)表示,聯邦政府已經同意購買4600萬劑科興疫苗。

根據BBC報導,巴西多位州長在與衛生部長會談後宣布,除了知名藥廠阿斯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ChAdOx1 nCoV-19以外,北京科興生物科技公司製造的Coronavac疫苗也將被納入國家防疫計劃之中。目前,巴西確診數高達世界第3,共有530萬例,而死亡人數則有15.5萬人,僅次於美國的22萬例。

▲▼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(Sinovac Biotech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▲科興生技至少將提供4600劑新冠肺炎疫苗,投入巴西國家防疫計劃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聖保羅州長多利亞於會後表示,聯邦政府已經同意購買4600萬劑北京科興疫苗,並要求衛生監管單位批准疫苗的使用,而接種計劃將於2021年1月開始,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個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接種計劃。

此外,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(Instituto Butantan)19日宣布,由9000名志願者參與進行的中國製2劑疫苗後期臨床試驗結果似乎是安全的,這是科興生技在全球三期試驗的第一組結果,三期試驗也在土耳其與印尼同時進行,但這只是初步結果,測試仍在持續進行中,至於疫苗有效性的數據則要等到試驗結束後才會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