駱惠寧: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不是要「內地化、邊緣化」

▲▼ 香港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20日表示,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,不是要讓香港「內地化」與「邊緣化」,而是要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讓香港更好保持特色與發揮比較優勢。

駱惠寧在中聯辦「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」上指出,香港與深圳一河之隔,經濟特區建設40年,香港同胞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,是受益者也是貢獻者,深港合作共贏、相互成就、共同發展,正是「一國兩制」優越性的生動體現。

駱惠寧提到,香港在許多領域擁有國際一流的科研能力和專業服務能力,有強大的融資能力,有吸引國際人才的能力,要想更好地打開發展空間、贏得未來優勢,在堅持目光向外,積極融入世界經濟的同時,更需堅持目光向內,努力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。

駱惠寧表示,習近平關於「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,促進內地與香港、澳門融合發展、相互促進」的講話,對香港下一步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,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,豐富「一國兩制」事業發展新實踐,不只是深圳經濟特區等內地城市的機遇,也是香港不可錯失的重大歷史機遇。

駱惠寧強調,融入國家發展大局,不是要讓香港「內地化」與「邊緣化」,而是要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讓香港更好地保持特色,更好地發揮比較優勢,在此基礎上與內地實現優勢互補、相互促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