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寶媽拚生女兒「一次懷上5胞胎」! 照完超音波縮角落哭一小時

We were a bit sad that Chloe failed her car seat test with only 19 minutes to go but we were ok with better safe than...

Megan Hulen 發佈於 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北達科他州一對夫妻已經育有兩個兒子,但兩人想要再生一個女兒,沒想到妻子赫倫順利懷孕後,就醫檢查竟然懷上五胞胎。赫倫透露在接受超音波檢查之後,得知胎兒可能出現併發症,一度縮在角落哭了一個小時,幸好孩子們出生之後都很健康。

根據《米諾特日報》(Minot Daily News)等外媒報導,赫倫(Megan Hulen)與丈夫約書亞(Joshua)一直很希望能有女兒,加上她患有多囊性卵巢綜合症(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,簡稱PCOS),好不容易生下兩個孩子,但都是男孩,於是夫妻倆決定再拚拚看,沒想到真的順利懷孕,而且還是自然排卵懷上的,並非透過人工受孕。

▲▼醫生,醫院,急診,兒童,聽診器,加護病房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赫倫的孩子因為早產曾住進加護病房觀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後來赫倫前往醫院照超音波,這才知道自己竟然一次懷上五胞胎,然而,多胞胎大多都會面臨早產的風險,而且出現併發症的機率較高,讓她一度難過到縮在角落哭了一個小時,幸好後來整個孕期及生產過程都很順利,雖然寶寶提早在32週時出生,還在加護病房住了3個禮拜,但出院後身體狀況都很健康。

赫倫坦言,五胞胎的性別為4個女孩、1個男孩,小兒子馬修(Matthew)出生時被診斷出罹患軸前面骨發育不全症候群(Nager syndrome),所以住院時間比較長,「那真是一個艱難的時期」,還好後來也平安出院。如今全家人團聚,夫妻倆要照顧兩個尚年幼的兒子,還要照顧5個新生兒,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。

赫倫樂觀表示,鄰居和親友雖然都很想提供幫助,但考量到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,大家仍選擇謹遵健康指南,就怕帶來不好的病菌害寶寶生病,「所以我們決定按照醫院的加護病房時間表來進行照護,包含換尿布、餵奶等等」,結果意外上手,也不再像一開始那樣手忙腳亂,生活過得相當幸福。

Meant to post these sooner but so goes quint/mom life!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