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2個月! 蔡英文暖收「遙遠的祝福」: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

▲▼IG曬這張「遙遠的祝福」 蔡英文: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IG)

▲蔡英文在IG曬來自南極的問候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IG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周二(20日)晚間在Instagram發布照片,驚喜寫道「我收到來自南極的問候」!原來是在南極做研究的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林映岑,寄卡片捎來遠方的祝福,蔡英文則開心回覆,「等你的研究告一段落,回到台灣後,希望有機會聽你分享南極精彩的故事。」

「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,南極也不例外」蔡英文表示,最近收到了遠在南極的台灣人寄給她的明信片,內容感謝總統帶領台灣在全球一片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愁雲慘霧中,打出美好的成績,「謝謝您,請繼續為我們加油!」

蔡英文感謝林映岑助理教授分享的南極故事,並表示她注意到明信片上寫的時間是8月,而這封信歷經2個月才抵達台灣,「真的是遠道而來的祝福」!

台灣人勇闖世界各地,蔡英文也分享林穎聰的事蹟,他挑戰深入地球已知最深海溝「馬里亞納海溝」,另外還有「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,也是由台灣的科學團隊拍攝。」

貼文14小時內吸引2.3萬個讚,網友紛紛留言「辣台妹,蔡總統有這樣的卡片真的很特別喔!加油喔」、「看完覺得好暖心」、「謝謝小英總統的分享,有股莫名的感動。」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我收到來自南極的問候! 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,南極也不例外!前陣子,有位台灣的挑戰者 #林穎聰 深潛入馬里亞納海溝。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,也是由台灣的科學團隊拍攝。 最近,我還收到了遠在南極的台灣人寄給我的明信片。 謝謝林映岑博士跟我分享你在南極的故事。明信片上寫的時間是八月,這封信歷經將近兩個月,才來到台灣,真的是遠道而來的祝福! 等你的研究告一段落,回到台灣後,希望有機會聽你分享南極精彩的故事。 #南極 #antarctica #馬里亞納海溝 #marianatrench

蔡英文(@tsai_ingwen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