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第一特務」涉共諜 退役上校遭聲押禁見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退役少將岳志忠遭檢調查出,涉嫌在2016年起透過同屬軍情局退役的上校張超然、周天慈,在對岸認識大陸國安人員後,岳趁赴陸時疑似交付涉及敏感軍情資料給對岸,檢調為此20日展開大規模搜查,其中張在移送北檢複訊時,還對媒體高呼「我是赫赫有名大特務」,堅稱自身的清白,經漏夜訊問後,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,而岳、周2人則在凌晨被諭令以15萬元交保離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退伍上校張超然對記者高聲喊冤,經檢方訊問後遭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疑似替岳志忠接觸陸方國安人員的張超然在移送北檢時,面對媒體便高聲喊冤,直呼自己「是台灣第一個特務,六四天安門的時候,就我一個在大陸;我不能講我名字」,聽到媒體詢問是否有洩密,張立即反駁「放他的屁咧,吸收!汙衊的!我是國家派去大陸去工作的,退役也可以去,去幹特務啊,保衛台灣安全啊,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。」

▲▼北檢凌晨諭令2人以1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北檢凌晨諭令岳、周2人以1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軍情局驚爆共諜滲透!岳姓退將涉洩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根據檢調掌握的情資,張超然和周天慈從2013年起,開始引薦軍情局退役的軍官赴陸,張還曾與傅姓退役上校同班機,並引薦傅男與陸方國安人員認識;同年,再次介紹另名王姓退役上校赴陸。2015年時,張、周找上退將岳志忠,到對岸與大陸國安人員認識,後來岳在2年內多次單獨或與張姓退役上校同行,繼續與對岸人士保持接觸,甚至交付可疑文件給對岸。

由於岳志忠在軍職期間,經手過不少資通機密業務,交付給對岸的文件中也疑似包含重要的敏感機密,檢調20日除將岳、張、周3名退將移送北檢複訊,還一併把岳曾任職軍情局的兒子、沒有軍職的妻子、女兒一併約談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偵辦。經漏夜訊問後,岳的3名家人無保請回;自稱是「大特務」的張超然遭檢聲請羈押禁見,而岳、周2人則獲檢方諭令以15萬元交保,並在凌晨4時許交付保金離開北檢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