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共諜案!退役上校自爆「我是大特務」 少將1家4口遭約談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防部軍情局退役少將岳志忠,涉嫌從2016年開始,透過同樣軍情局退役的上校張超然、周天慈,到大陸認識對岸國安人員後,岳多次赴陸,還疑似交付涉及敏感軍情文件給對岸,檢調20日展開搜索,晚間張被移送北檢複訊時,聲稱「我是赫赫有名大特務」,對於被指洩密,氣憤回應「放他的屁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聲稱「我是有名大特務」,否認洩密當共諜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張超然在與媒體問答時說:「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,六四天安門的時候,就我一個在大陸;我不能講我名字」。媒體詢問是否洩密,張答:「放他的屁咧,吸收!汙衊的!我是國家派去大陸去工作的,退役也可以去,去幹特務啊,保衛台灣安全啊,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。」

▲▼軍情局驚爆共諜滲透!岳姓退將涉洩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退役少將岳志忠1家4口遭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掌握情資發現,張超然和周天慈從2013年起,開始幫忙介紹軍情局退役軍官赴陸,其中張男還曾與傅姓退役上校同班機,並引薦傅男與國安人員認識;同年,再次介紹另名王姓退役上校赴陸。

2015年間,張、周找上退將岳志忠到大陸與對岸國安人員認識,後來岳在2年內多次單獨或與張姓退役上校同行,繼續與對岸人士交往,甚至交付可疑文件給對岸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退役上校周天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由於岳志忠軍職期間,經手不少資通機密業務,疑似將情報人員名單交付對岸,檢調20日一併將岳曾任職軍情局的兒子,以及沒有軍職身分的妻子、女兒一併約談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洩漏情報、《國家安全法》發展組織等罪嫌偵辦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