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幫找犛牛」迷路士兵還沒回來! 胡錫進要印度說話算數:道義為先

▲▼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,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尚未交還中國迷路士兵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緊張,解放軍一名士兵日前不慎越界遭印軍逮捕拘留,印方事後承諾會盡速交還給中方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錫胡錫進表示,印方及時交還中國「迷路」士兵,是人道主義的應有之義,並希望「說話算數」,這是大國應有的表現。

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,據他了解,截至深夜11點,印方還未實際交還該名中國士兵。他認為,中印邊境地區地勢複雜,迷路的事情常有發生,雙方對處理此類情況有協議,「而且及時交還中國迷路士兵,是人道主義的應有之義。」

「希望印方不會節外生枝,把這名迷路士兵的交還問題當成印方的籌碼,那將與道義背道而馳,是中方決不能接受的。」作為關心中印關係的媒體人,胡錫進盼望印方遵守協議,「道義為先,並且說話算數,迅速將那名中國士兵交還給中方。這是印度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應有的表現。」

事實上,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日前解釋,18日晚間,一名解放軍士兵應牧民要求幫助尋找犛牛,卻不慎迷路走失。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,並希望印方協助搜尋救援,印方答應予以支持並承諾找到中方人員後及時交還中方。

趙立堅昨(20)日也喊話,「我們希望印方信守承諾,抓緊時間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,與中方一道共同促進第7輪軍長級會談共識的落實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。」

►乾癢脫皮掰!雅漾舒緩沐浴露只要74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