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嫌犯竟未成年!東門「地下匯兌」被搶42萬 警8.5小時火速逮人

記者游宗樺、林彥臣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中正區的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20日下午2點半左右,發生一名69歲顏姓男子與人相約以地下匯兌方式,將台幣換成人民幣,當他正在滑手機查看是否匯兌人民幣是否入帳時,卻遭到對方搶走。警方在晚間11時於新北市板橋逮捕到一名嫌犯,為未成年人士,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嫌犯身分、贓款流向以及有無共犯。

▲▼東門地下匯兌搶劫案,警方逮捕到的嫌犯為未成年人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東門地下匯兌搶劫案,警方逮捕到的嫌犯為未成年人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20日下午2點多發生民眾提領現金後遭搶案件,遭搶顏姓男子報案時第一時間聲稱剛領完現金後離開,隨即遭到歹徒尾隨並搶走身上42萬元現金。但警方調查後發現案情不單純,原來被「搶劫」的被害人,事前曾透過網路找尋可幫忙地下匯兌現金的「有力人士」,順利在網路找到合作夥伴。

▲警方封鎖銀行採證調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顏姓男子與對方相約在中國信託的東門分行,進行地下匯兌交易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事實上,顏男與嫌犯事前就在網路上結識,雙方相約在20日下午2點到銀行臨櫃提領現金,以人民幣11萬元兌換新台幣42萬元現金,由於42萬的金額不小,顏男向銀行人員誆稱,因為房子裝修,才需要提領大量現金。

顏男從行員取得用紙袋包好的現金後,兩人坐在椅子上,用手機確認匯兌人民幣是否入帳,嫌犯就趁這個時候,搶走42萬元的現金。當事人報案後起初不願向警方透露要地下匯兌的款項用途,語帶保留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,發現嫌犯往台北捷運東門站逃逸,搭捷運後又轉搭2次計程車,企圖製造斷點。

警方於20日深夜循線找到嫌犯位於新北市板橋的住處逮人,發現原來嫌犯竟是未成年人士,警方現正清查他的身分與動機,並釐清贓款流向、追查有無共犯,但因夜間不偵詢原則,將擇時偵詢,全案將朝詐欺、搶奪及銀行法方向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