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10例確診跨年活動恐取消 台北101:仍朝施放煙火方向準備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時序又進入秋冬,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捲土重來,今(10/20)觀傳局提出相關因應措施,包括10例或15例確診,可能停辦大型活動,跨年晚會可能改成線上轉播,而每年負責新曆年重頭戲的台北101跨年煙火動向也受關注,對此台北101表示,目前還是朝施放煙火方向準備。

▲▼台北101跨年煙火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台北101跨年煙火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今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,上半年許多民眾心情都很悶,台北101在9月底對外表示,今年底的跨年煙火將會照常舉辦,且比照去年長度達300秒,內容不縮水,陪伴民眾迎向2021年,然而今觀傳局欲提案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,有可能將跨年活動變成線上舉辦,造成以往的慶祝活動恐有變數。

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表示,跨年煙火需要提前幾個月進行規劃,目前疫情狀態無法確定,是否停辦或轉成線上跨年變數仍大,所以目前仍朝施放煙火的方向進行準備,除非相關單位因考量有不得施放等其他要求,然而針對政府決定的措施,還是會盡量配合。

每年台北101跨年煙火,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信義區,包括周邊百貨賣場、飯店餐飲都受惠,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因素,實體通路包括百貨餐飲都面臨業績衝擊,多數賣場預計周年慶促銷季後,針對年底的耶誕節、跨年檔期再規劃新一波的吸客活動。

然而是否會因跨年活動有變數而受到影響,有通路業者私下坦言,確實會有一波衝擊,今年周慶許多通路都調前舉辦,便是有先搶先贏的規劃,因為怕年底疫情再起,若真因為減少群聚而取消跨年活動,「全年業績當然有影響,不過也算在預料之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