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脫外套」救破頭爺爺染血 新莊高中生蕭子秦找到了!他哽咽洩心痛回憶

▲跌下階梯!新莊爺爺「頭重擊血狂流」 丹鳳高中生神救援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新莊、泰山狼-吃喝玩樂非知不可)

▲新莊爺爺跌破頭血濺捷運站出口,丹鳳高中生脫外套神救援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捷運丹鳳站19日晚間有一名老翁在出口處跌倒,頭部撞地受創血濺一地,附近的丹鳳高中學生目擊,火速衝上前脫下外套幫忙止血,暖心的一幕被網友讚爆。丹鳳高中校長20日表示,該生為就讀高三的蕭子秦,將在學校晨會時公開表揚、記小功一次,蕭子秦受訪時直說,當時是因為想到過世的爺爺。

網友19日在「新莊、泰山狼-吃喝玩樂非知不可」發文提到,傍晚6點左右,在丹鳳站一號出口看到,一名白髮老翁步行下階梯時,不慎跌落撞到頭部,倒臥人行道,學生見狀立刻用外套扶頭止血,並按照醫護人員在電話中的指示,等待救援,讓在場的民眾十分感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20日受訪時表示,這名學生是語文實驗班高三學生蕭子秦,與班上同學相處融洽、是很溫暖的人,歌聲也很好聽,英文、音樂等表現突出,曾陪同到日本姐妹校交流,畢業旅行時還表演吉他自彈自唱,是校內活躍學生,將在晨會時公開表揚記功,希望其他同學能效法學習。

「只是剛好遇到。」蕭子秦接受媒體訪問時謙虛表示,從小就跟阿公、阿嬤感情要好,當時路過看到老翁跌倒,想起5月才剛過世的爺爺,沒想太多就上前幫忙,但因老翁流很多血,才脫下外套幫忙扶住傷口止血,以後即使再碰到也會伸出援手。

蕭子秦受訪時一度哽咽說,爺爺的離世讓他真的很難過,幾乎是被爺爺奶奶帶大,小時候爺爺也常推車帶他去過很多地方,國三以後爺爺的病況越來越嚴重,讓他心痛的是,「以前總是爺爺推著我,後來竟是我推著坐輪椅的爺爺」,不忍看著老人家痛苦,心中都會不自覺浮起爺爺住院的經驗。

蕭子秦說,當晚帶著被血染紅外套回家,阿嬤嚇壞以為是他受傷,經解釋後沒責怪,還笑說家人都有熱心助人的基因,但外套洗過仍殘留一些味道。他也分享,大3歲的哥哥國中時也曾推著殘障人士走4公里到捷運站,結果太晚回家,大家一度誤以為是遇到綁架案。

►乾癢脫皮掰!雅漾舒緩沐浴露只要74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