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斐濟代表遭「動粗毆傷」 趙立堅砲轟:胡說八道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我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,2名大陸外交人員強行闖入會場拍照,我外館人員上前勸阻,卻遭暴力攻擊,其中一人腦震盪。路透社記者在中國外交部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問,「關於近期在斐濟發生的事,台灣官員稱大陸外交官行為是『動粗』,有何回應」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簡短表示,完全是胡說八道。

據了解,我國外交部在早前表示,已經做好交付人證、物證的準備,完成報案程序,斐濟外交部跟警政署聯手處理中,如有必要時啟動相關進一步處置,以維護國家尊嚴。不過,最新進度顯示,在經斐濟外交部介入斡旋下,在我方提告前、中方已撤告。

▲傳中國拒絕續簽美國記者證件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,美方有關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「是倒打一耙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雖然如此,但中方態度仍然強硬,趙立堅曾在19日指出,有關報道與事實完全不符,台方是賊喊捉賊,首先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什麼所謂「外交官」,斐濟政府長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立場,並曾於2019年勒令台灣駐斐濟商務機構不得使用台偽稱,不得在斐濟領土上搞「一中一台」或「兩個中國」,中方對此表示讚賞。

►乾癢脫皮掰!雅漾舒緩沐浴露只要74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