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羅賓漢版」駭客勒索百萬美元 捐出兩筆0.88比特幣做好事

▲▼「黑暗面」駭客團體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國外駭客團體把偷來的贓款,部分捐給慈善組織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國外一個駭客團體「黑暗面」從多家企業公司勒索數百萬美元後,以相當於1萬美元,各為0.88比特幣捐給「兒童國際組織」與「水專案」等慈善組織。隨後,更在博客上宣稱「讓世界變得更好」,讓人沒想到的是,他們還真的貼出兩張慈善組織開立的收據為證。

根據BBC報導,「黑暗面」駭客團體13日在博客PO出兩張慈善組織開立的收據,並附文道,「無論你認為我們的工作有多糟糕,我們都很高興幫助某人的生活。今天,我們將送出第一筆捐款。」對此,兒童國際組織發言人表示,如果捐款與駭客有關,將不會保留。

紐西蘭Emsisoft網絡安全公司分析師卡洛(Brett Callow)認為,犯罪分子希望被視為像羅賓漢一樣的人物,有助於減輕他們的內疚,而不是無良的勒索者。據悉,「黑暗面」只勒索資產豐厚的企業公司,並以資訊系統作要脅,直到他們付款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