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南科18廠工安意外!強鹼化學液噴濺 2工人手臉灼傷送醫

▲台積電南科18廠工地,驚傳工人墜樓事件,1名40歲黃姓工人,疑從5樓墜樓,經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救仍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積電南科18廠今下午傳出工安意外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)南科台積電18廠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,2名工人疑遭TMAH(氫氧化四甲胺)噴濺到手及臉部,送醫時意識清醒,無生命危險。

台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2時31分獲報,指南科台積電18廠發生化學物噴濺,在場的23歲戴姓男子及24歲陳姓男子等2名工人遭TMAH波及,這兩名工人都是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的外包員工,緊急送往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治療。

消防局初步調查,戴男左手腕及右側臉部遭噴濺,陳男右手掌被噴濺,兩人意識清醒,無生命危險。

這起工安意外已通報南科工安通報中心、南科管理局、台南市意外事故緊急通報小組及消防署,事件肇因待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