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承認中華民國 林為洲:兩岸不必交流了「就變成敵國」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大陸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日前擅闖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,甚至動粗毆打台灣外館人員,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不僅反指台方先挑釁,還說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受訪時怒嗆,若對岸完全不承認有中華民國存在,「兩岸斷絕就好了嘛!這有什麼好講的,如果連這個都不承認,兩岸也不用交流了,就變成敵國,我們就尋求更多外援支持台灣。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議場前堵訪林為洲 張其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,當晚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,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,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。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受訪時表示,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經正式向斐濟外交部、警政署作出完整說明,並且提出相關人證、物證、事證等,希望為外交人員在司法上討回公道。

林為洲20日受訪時譴責中共,在我們的國慶酒會、我們租的場地鬧事,有不禮貌、發生衝突,就是不對,這關係國家的面子,一定盡量讓它歡欣鼓舞、喜氣洋洋,來這邊鬧事我們給予嚴厲譴責。

針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反稱台方先挑釁,並說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林為洲痛斥,一中原則講的是中華民國,「若對岸完全不承認有中華民國存在,說中華民國沒有外交人員,那對不起,兩岸斷絕就好了嘛!這有什麼好講的,如果連這個都不承認,兩岸也不用交流了,就變成敵國,我們就尋求更多外援支持台灣。」

林為洲表示,可以看出外交部在此事上有難言之隱,畢竟人在屋簷下,我們有代表處、沒有邦交,好像要息事寧人,「但不管怎樣國慶酒會被鬧場,還有人受傷,牽涉到國家最重要的慶典,不是面子問題而已而是尊嚴」,他也批評外交部態度軟弱,有必要檢討,將要求外交國防委員會安排外交部長進行專案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